close

已經進入九月啦~~我的待產包這幾天已經準備完成!!!

        哩哩叩叩買一買也花了幾千元哩><~

        有時候在想,以前我娘她們那個年代,應該不像我們這個世代,

        生個小孩竟要花這麼多錢吶@@(哩哩叩叩加起來)....

        有時,真的覺得很緬懷以前那種單純的時代啊~

        感嘆完畢,還是來介紹一下我的待產包吧^^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待產包1.jpg   

*這個包包是婆婆買給我當"媽媽包"要用的,我覺得其實婆婆選這款有點太大呢!

  都可以當旅行袋了><...老人家嘛,總覺得大一點可以裝較多東西~~呵呵!

  不過,還是感謝婆婆的心意喔^^~我很喜歡這個包包的圖案,其實是我自己

  選的圖案,款式是婆婆選的~呵呵~800多元/個,就先拿來裝待產包用吧!

 

待產包內容物1.jpg  

【待產包內容物】

  其實從懷孕七個多月,我就開始陸陸續續地買待產的東西了!

  九月初的這幾天又把最後的東西補齊,再整理打包,一切搞定!

  之前有先上網參考一些孕媽咪所準備的東西,有的媽咪是使用

  旅行箱,但發現她們大部份是因為產後要直接到作月子中心,

  所以準備較多,需要用到旅行箱。但我個人是在家作月子,

  (說到這個~真的非常感謝我親愛的娘~~要來幫我作月子~

  讓我們省了不少錢吶><~娘啊~我感謝您啊~~泣~~~)

  且準備自然生產預計只住院3天(順利的話啦,若剖腹是住5天),

  因此,準備的東西就不必那麼多!也是看每個媽咪的習慣跟需求而定嘍!

  我的待產包分成二包,皆是側揹包。
  

  第一袋內容物有:

  束腹帶、看護墊、產褥墊、溢乳墊、母乳袋、沖洗器、

  免洗內褲、羊脂膏、護唇膏、棉棒(產後擦傷口用)、

  溼紙巾(我的產檢醫院有提供,但自己還是帶了一小包)、

  小手巾、環保匙筷、衛生紙、個人隨身衛生用品包 。

  另外,記得帶媽媽手冊、夫妻雙方身份證及印章,孕媽咪的健保卡!

  (集中放於文具袋裡)


待產包內容物1-1.jpg  

*這是我個人的隨身衛生包,內容有:

  沫浴用品、保養品、身體乳液、鏡子、梳子、髪夾、髪束、

  髪圈、小棉棒、牙線、口罩。

  另外,還有帶毛巾跟牙刷,洗臉盆還在考慮要不要帶?

  這星期六產檢要問一下護士小姐才知道。


文具包.jpg  

*我的文具袋內容:

  筆、美工刀(打開包裝用)、memo紙、立可帶、夫妻雙方身份證及印章、

  健保卡跟媽媽手冊(因最近還有產檢,尚未裝進去)、小筆記本。

  另外,我還帶了一小本大悲咒~哈~是想在陣痛時唸,

  但我覺得我應該是帶安心的, 因為到時一定痛得無法誦唸了~><~。


待產包2.jpg  

*這是第二袋待產包,裝的是小寶貝出院要穿的一套連身服、帽子、手套、腳套、

 小方巾、紗布衣、包巾(包巾帶了二條,一條包身體用、一條外出用。

 另外,右邊是我自己出院時要穿的一套外衣及帶一件簿外套。

 還有一件哺乳內衣(其實我在想,在醫院時是穿醫院的衣服,為了舒服及方便餵奶,

 也許不會穿內衣吧!除非有人來探視啦^^呵呵~所以還是至少準備一件。

 還有就是要帶"相機"!!!!這個是非常重要地~

 在小baby出生的那一刻,趕快一家三口合照一張。

 發現目前的醫院大部份都可以如此~

 就是讓爸比媽咪第一時間跟自己的小baby照相,

 不要錯失這一刻!所以相機一定要記得帶喲^^

 另外,還有我新買的樂活枕也要一併帶去^^~

 

待產包內容物2.jpg  

 

★以上就是我的待產包嘍!

  建議孕媽咪們可上網查資料or看懷孕相關雜誌書籍來參考自己要帶什麼。

  其實媽媽手冊上也有列表,產檢時護士也會交代要帶的東西,

  像我個人在這個星期六要產檢,護士將會跟我說明要準備的東西!

  因為我是自己先準備好了,所以到時護士告訴我的,我回家再檢查一遍即可!

  每家診所或醫院所提供的東西皆不同,所以最好產檢時可以問一下護士

  醫院會提供孕媽咪們什麼東西,到時孕媽咪們再來決定增加或刪減待產的東西。

  像我個人產檢的醫院是有提供尿布跟溼紙巾,所以這部份我就不用帶了!

  若不夠再去醫院附近藥局買即可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時間過得好快呀!現在九月已經過了一個星期了><

  離我的預產期是越來越近了...想到快生了就有點緊張哪!

  不知道小寶貝會選擇什麼時間降世~哈哈~

  看著月曆上被我圈起來的預產期越來越近,

  內心的心情也是小小起起伏伏~

  因為就要當媽媽啦!!!

  且真的是期待又緊張><

  希望我跟小寶貝一切順利平安來渡過!!!

  小寶貝啊,妳要健健康康地並讓媽媽順利把妳生下來喔^^~

  

  

  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grid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