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懷孕已進入第28週,七個月了!!!

回想當時二月初知道自己懷孕,那時天氣寒冷加上懷孕的前三個月最不舒服><...終於體會當母親的辛苦!

熬過那段日子後,炎炎夏日的現在仍然覺得沒有太輕鬆...發現夏天真的是在"烤"驗孕婦的肚皮!

常常會覺得肚皮很癢,甚至還起了紅疹,真的很不舒服。

請教過醫生後,除了天氣熱的因素,還有因為肚皮正在"撐大"當中,所以會覺得肚子癢!

但癢又不能抓,前陣子癢到難以忍受時只好用溼毛巾"抹"肚皮~

幸好現在肚皮比較不癢了,可能要再等一陣子,肚皮又要再"撐大"時,才會再癢起來吧...呵...

 

挺著七個月大的小寶貝,的確跟之前不太一樣,散步時沒辦法走一般的速度,會走得比較慢,

且會覺得腳容易酸><,更別說爬樓梯,爬樓梯還真的會喘呢!

另外,最困擾的一點就是"睡姿"!!!

看書上寫的還有上網搜尋有關懷孕資料,大部份都說懷孕後期的睡姿最好採取"左側臥睡"

因為如果是"右側臥睡"或仰睡時,子宮及胎兒壓迫下腔靜脈及腹主動脈會壓迫到腹腔的大血管,

導致下半身血液循環不良,所以最好可以採「左側臥」。

我沒懷孕之前就習慣側臥睡,現在懷孕了,要注意的是最好採"左"側臥,

但我都會換來換去,因為總不可能一直維持睡左邊,左手也會麻掉- -...

只是盡量保持睡左側,偶爾換邊一下,但還是得再睡左側。

之前從懷孕三個月開始的吧..我睡覺若不小心變成仰睡,

我的左背的某一點就痛得不得了,且是仰睡不到十分鍾就會開始酸痛,

一直到現在也是如此><,後來我都不敢仰睡了,背真的很快就酸痛!

(書上是說懷孕時仰睡會壓到脊椎)

 

現在懷孕七個月大算是後期,記得懷孕五個月時還跟老公去花東四天三夜,

那時都沒有什麼不舒服,因為那時胎兒進入穩定期,且肚子也還沒有很大,

所以還能去旅遊,進入後期之後就較沒辦法了,因為肚子變得比較大,

比較沒那麼方便...說到這個,我現在根本沒辦法彎太大力,因為肚子卡住!

連腳指甲也沒辦法自己剪哩!昨天還去給人剪腳指甲~真舒服~哈~

且覺得腳變得乾淨了許多!

還有就是洗澡也沒辦法彎下去,只好坐小板蹬洗~~~~

所以懷孕其實真的有點辛苦呢!

 

再來要說胎動,肚子裡的寶寶進入第七個月,力量也變大了!

我一直覺得胎動是很有趣的事,感覺小寶貝像一條美人魚似的,在我的肚子裡自由自在地游泳~^^

真的很有趣哩!

現在小寶貝只要有大動作,不管是踢、游來游去、或是頂住我肚皮的某一處,

我的感受都好明顯,從肚皮就可以看得出來她在動且範圍變大了~(感覺有時是拳打腳踢><)

雖然有時被她"頂"得超大力,有點小小小的不舒服(因為整個肚皮變好緊><)~但我還是覺得很歡喜!!!

因為胎動是我跟小寶貝最直接接觸的時刻!而有時我也會跟她做互動,摸摸被她頂住的地方,跟她說說話~呵呵~

 

大前天小寶貝不知是不是太累了,整天沒什麼動,讓我好擔心喔~

因為自從進入第28週後,小寶貝真的明顯胎動變頻繁,但大前天卻沒什麼動靜,讓我超擔心的,

想說是不是上星期六去上媽媽教室課程時,小寶貝動太多了累了(上課二個小時內小寶貝一直動個不停><)。

很想先去趁所檢查看一下超音波,但又怕醫生說我小提大作,幸好這幾天小寶貝又恢覆了,

讓我鬆了一口氣,我想說若連續兩天都如此,我就要去看醫生了!

因為這種不確定的事千萬不能拖,這關係一條性命啊!

總之,胎動是寶寶活力的顯現,孕媽咪真的要多注意喲!

★我懷孕七個月大的肚子 ↓ ~嘻...

1.jpg    

 

3.jpg  

 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grid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